lCYGNUS介紹lCYGNUS產品l

超聲波雙晶探頭

適用於單次波或雙重波測量模式


Lokal 100

Cygnus 超聲波雙晶探頭是配合測厚儀在單次波或雙重波模式下使用。

探頭面分成兩半圓:一個半圓用於發射超聲能,另一個半圓用來接收。 探

頭的表面耐磨,但最終仍會因長期使用而耗損,因此測厚儀會自動調零探頭來彌補耗損(直到探頭嚴重磨損需要被更換)。當需要更換探頭時,主機會發出警告提示以提示操作人員。

在雙重波模式下,探頭可忽略並穿透厚達1mm 的塗層,獲取測量材料的厚度讀數。而單次波模式下只可用於光滑無塗層的表面。

在單次波和雙重波模式下,T5B 雙晶5MHZ 8mm 探頭可用於絕大多數的厚度檢測。

Cygnus 超聲波探頭識別碼

Lokal 100


單晶探頭

探頭識別碼 頻率 探頭直徑 連接器類型 測量範圍(鋼)
在單聲波模式下
(無法穿透塗層)
測量範圍(鋼)
在雙重波模式下
(可穿透厚達1mm的塗層)
典型應用
T5B 5.0 MHz 8 mm 雙Lemo 00 1 - 50 mm 3 - 250 mm 可應該於大部分金屬檢測
T2C 2.5 MHz 13 mm 雙Lemo 00 3 - 250 mm 3 - 250 mm 易衰弱的材料:鑄鐵、塑料
T7A 7.5 MHz 5 mm 一體式頭 1 - 60 mm 2 - 150 mm 較薄金屬、小徑管


配合雙晶探頭使用的連接線( 非一體式探頭)

  主機型號
探頭
類型
C2+ C4+ C6+
主機配有雙Lemo 00連接器
T5B 004-0411
T2C 雙Lemo 00 to 雙Lemo 00
T7A 一體式探頭
Dive 潛水型儀器配備一體式探頭